2018.04 更新

搬瓦工把低價的月付都拿掉了,目前最便宜的線路是年付 29.99  10G KVM PROMO V3

2018.01 更新

最便宜的年付 CN2 直連線路上線啦!一年只要 19.99 點我購買

2017.10 更新

搬瓦工推出了優化 KVM+BBR 及中國專用 CN2 直連線路:點我購買。我個人會比較建議先買一個月($5.99)用看看,如果覺得用起來不錯,再一次購買一年($49.99)。這個版本的特色是已經自帶加速,看 Youtube 應該會比較開心一點。

香港機房也上線囉!對中國的連線非常友善,但是好貴啊!香港一香港二

折扣碼:ireallyreadtheterms8 5.5% off

BWH1ZBPVK 6% off

最低階的 10G KVM PROMO V3 在 10/20 補貨啦,要買的快衝!不然就只剩下 20G KVM PROMO V3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。

結果翻牆系列來到第三篇了,原因是寫完前一篇的 VPS 心路歷程後,有幾位版友來聊一些架設的問題,想說來寫一篇圖文併貌的教學文,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。

先科普一下 VPS 和 SS,簡單的說 SS 是透過加密再解密的方式來傳輸封包,達到翻牆的效果。所以首先必須要有一台能運行 SS 的主機架設在牆外,主機可以架自任何一個地方只要你有能力管理。而 VPS 是一個代管的服務,每個月只要付少少的錢,他們就會幫你照顧穩定性、網路、電費、防火牆等拉拉雜雜的問題。為什麼這篇最後選了 bandwagon 當教學,不是因為他最好,而是因為他最簡單。

那本文就開始了,我們先準備幾樣東西:英文地址、信用卡或 Paypal,這是要購買 bandwagon 時使用的資訊。

請務必記得,註冊時請不要使用翻牆軟體如 VPN、代理,個人資料也必須和登入的 ip 國家相符(如果是在台灣時註冊,地址要寫台灣,反之在中國註冊,地址就寫中國)。

搬瓦工很常因為註冊時的 ip 使用了代理,或者是他們內部的警示 ip,又或者是資料有疑慮,就把你封號。我一開始就因為用了 VPN 買了帳號,過兩天就被封號了。不過他們的封號是會退錢的(我是使用 Paypal 付款,被封號後馬上就拿到退款了)。

連上搬瓦工 ,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套餐,其中我會建議從最便宜的開始用(2017.10 更新,最便宜的 10G 已經無貨,可等補貨或者是直接升級 20G),而且是月付或季付就好,或者是你真的覺得很便宜一次要付個一年也沒關係啦。購買時可以選擇機器位置,根據網路上的資料,USCA_2 這台是中國電信和聯通直連。買直連的機器有好處有壞處,好處是ping 值和 route 會比較短,壞處是中國人會多一點,被封 ip 或者是超賣影響到速度也有可能。不過我現在的機器也是在 USCA_2 上,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。

WechatIMG66

如果你在中國境內,你可能發現無法正常訪問搬瓦工首頁,這時請使用另一個網址(https://bwh1.net)購買和註冊。一樣要記得,請不要用 VPN 或代理購買,會被封號喔。

bwg2

先確認一下買的產品是否正確,有沒有選到對的機器(選錯的話只能再買一次唷),也可以上網找一下有沒有 Promotion Code(這裡有一個"BWH1ZBPVK",可以 6% off,不知道可以用到什麼時候)。都確定之後,就去結帳頁面輸入個人資料。

bwg3

裡面有洋洋灑灑的資料要填,請務必填寫正確資訊,請務必填寫正確資訊,請務必填寫正確資訊(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)。

bwg4

接下來是選定付款方式,我個人推薦使用 Paypal。如果是中國居民,可使用中國身分證認證的支付寶帳號付款。完成註冊後,信箱會收到幾封信,已經完成購買 VPS 的部份,接著就是設定和安裝 Shadowsocks 了。


bwg5

付款後跳轉回首頁,點選「Client Area」進入,再點選「Services」裡的「My Service」。

Untitled-1

這時會看到機器的 ip,這次我拿到的是 23.106.000.111。搬瓦工提供了圖型介面的管理後台,只要底選「KimiVM Control Panel」就可以打開,一些的相關設定都在裡面。

搬瓦工預設安裝的 OS 是 CentOS 6 x86,我們不需要去更動他。一進來會看到一些相關的資料,像是實體位置、ip、SSH Port,狀態等等。


接著我們開始安裝 Shadowsocks Server,先找到「KiwiVM Extras」裡面的「Shadowsocks Server」,點下去。(註:Shadowsocks 和 ShadowsocksR 都可以,兩者的差異可以自行科普,我個人是喜歡 Shadowsocks,但兩個裝起來效果是差不多的。)

bwg8

因為預設的 OS 已經是腳本支援的 CentOS 6 了,所以我們直接按下「Install Shadowsocks Server」,放著讓他跑大概一分鐘,跑完就好了。

bwg9

跑完了之後,就會得到 SS 的設定檔,裡面的值都是可以更動的,基本上都使用預設的就可以了。到這邊已經算是安裝好 Shadowsocks 的伺服器端了,然後電腦或手機端還要再安裝軟體,就可以翻牆囉。

Windows 的軟體在搬瓦工裡面就可以看到(點我下載),Mac 的話我推薦使用 ShadowsocksX-NG(點我下載),iOS 的話我蠻喜歡 Wingy 或 SS5,Android 可以用 Nightly

本機端設定的部份就不多談了,只要每個欄位都對應,就可以使用了。電腦端可以選全局模式(全部走代理)或是自動 PAC(讓設定檔判定是否需要翻牆),我自己是全局代理,有時候連中國境內的速度還比不開啟來的快……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黑魔法。

使用任何一家觀看自己 ip 的網站,只要顯示的結果和設定的 ip 一樣,就代表翻出去囉!

bwg

好的,請享用牆外的新鮮空氣。


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可以修改一下 伺服器的密碼。(其實不修改也沒關係,雖然我會建議為了資安,還是定期修改比較好)

bwg12

修改的方式很簡單,只要打開「Root shell – interactive」。

bwg13

先輸入「passwd」,按下 enter。

bwg14

接下來連續輸入兩次密碼,這邊輸入密碼時螢幕不會有任何反應是正常的。輸入兩次後,看到「passwd all authentication tokens updated successfully」就好了喔。


最下面是常見問題的 Q&A 時間:

裝完可以看 Netflix 嗎?

不能用電腦和手機 app 看,會有錯誤訊息。但用手機 app 離線下載是可以的。

Youtube 會不會 Lag?

bwg15.jpeg

大概就是 480p 不 lag,720p 看人品,1080p 就不要想了。如果真的很在意,建議去買 KVM 機器開啟 BBR,可上 4K。2017 年 8 月搬瓦工推出了優化 KVM+BBR 及中國專用 CN2 直連線路:點我購買。我個人會比較建議先買一個月用看看,如果覺得用起來不錯,再一次購買一年。這個版本的特色是已經自帶加速,看 Youtube 應該會比較開心一點。

小區寬帶選擇有沒有影響?

有,那是最基本的網路。如果連中國境內都很不順了,掛了一條線到美國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。牆能翻,但速度不會太快。

這個方法能用多久?

不知道,天朝的黑科技很強大,說不定那天就再見了。

你上面寫的我都看不懂,你有賣 VPN 嗎?

沒有,但是網路上很多人在賣。